2020年1月11日 星期六

香喷喷的几道家常菜,看着就有食欲,解馋下饭,大人孩子都爱吃

越南春卷

做法

1.准备好食材,该切丝切丝,该切条切条。 越南春卷皮超市都有卖的,做起来很方便,不用煮,拿热水泡一下就可以使用了。

2.将米粉泡软后入沸水中煮几分钟,煮熟后捞出沥干水份备用。

3.把越南米纸浸泡在热水中使其变软,30秒左右,如图所示的样子。

西兰花烧豆腐

食材:西兰花、豆腐(用盐水豆腐 不用嫩豆腐)

做法:

1、西兰花洗净切成小朵;豆腐切块;红椒切段。

2、起锅热油 豆腐用小火煎略黄 盛出备用;西兰花用滚水焯片刻 捞出 控干水备用。

凉拌藕片

食材:莲藕,芹菜,花椒,干辣椒,食盐,香醋,生抽

做法:

1.首先将莲藕切片,放入清水中、芹菜切段、干辣椒切节。

2.锅中倒入小半锅清水,加一勺盐,水开时,加入芹菜焯水,待水再次煮开后,捞入凉水中,接着在锅中加入几滴米醋,放入莲藕焯水,烧开后捞入凉水中。

葱油鲜香菇

材料: 新鲜香菇8朵、胡萝卜一小段、葱两根、色拉油3汤匙、盐1/2茶匙、白糖一点点、鸡精1/4茶匙;

做法

1.香菇洗净、胡萝卜去皮切片、葱洗净切成葱末;锅中水烧开,放一小勺盐,倒入香菇和胡萝卜片,焯水一分钟后捞出,晾凉;

2.晾凉的香菇用手挤去水份,每朵香菇撕成四块;胡萝卜片和撕好的香菇放入一大碗中,放1/2茶匙盐、一点点白糖、1/4茶匙鸡精拌匀;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