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1月8日 星期三

炖排骨汤时,多加一勺这东西,汤鲜肉嫩不油腻,炖一锅都不够喝

炖排骨汤时,多加一勺这东西,汤鲜肉嫩不油腻,炖一锅都不够喝

自从到了12月份以后,日子一天比一天冷了,平时不仅把最厚的衣服穿在了身上,还总喜欢吃一些温热的食物,尤其是炖一锅热气腾腾的汤,补水润燥,暖身暖胃,一碗下肚又舒服又满足。冬天可以拿来炖汤的食材有很多种,除了牛羊肉,我们家更喜欢炖一锅排骨汤,排骨有肉有骨头,还含有极高的营养价值,也是一种适合进补食用的美食。

炖排骨的做法在大多数人眼里看来是很简单,但是经常喝排骨汤的朋友就会发现,不同的人炖出来的排骨汤也不是一个味道的,有的汤鲜肉嫩不油腻,连喝好几碗都感觉不够,而有的排骨汤肉柴汤不鲜,感觉一点也不好喝。别人炖的排骨汤好喝其实也是因为多放了一勺这东西,所以排骨汤才会汤鲜肉嫩,特别好喝。

多加这一勺东西就是白糖,白糖是很常见的调味品,不仅具有提鲜的作用,它还可以软化排骨肉内的纤维。所以只要在炖排骨汤的时候,多加一勺白糖,排骨汤就会变得汤鲜肉嫩无腥味,喝起来不油不腻,每次炖一锅都不够喝。下面和大家分享一道家常炖排骨汤的做法。

【家常炖排骨汤】

步骤一:排骨剁成块,放在清水中浸泡10分钟,捞出备用。

步骤二:葱洗干净切成段,姜去皮洗干净切片,干辣椒切成小段。

步骤三:锅内添冷水,放入排骨,大火烧开,直到煮出浮沫和血水,捞出冲洗干净控水备用。

步骤四:另准备干净的锅,放入排骨、葱段、姜片、干辣椒、八角、花椒,倒入多一点的热水。

步骤五:大火烧开,换成中小火,撒入适量白糖,继续慢炖1个小时,撒入适量食盐,继续慢炖10分钟,即可盛出食用。

小贴士:

1、排骨放入清水中浸泡,可以泡出排骨内部的血水,让排骨变得更干净。

2、排骨下锅焯水的时候要冷水下锅,因为热水下锅的话,会导致脏东西和血水凝固在排骨表面,这样排骨炖成汤就变得特别腥了。

3、炖排骨汤的时候一定要最后放食盐,如果提前放的话会导致排骨变老变柴,并且会造成营养流失。

大家好!我是美食原创作者,欢迎大家关注收藏点赞,每天都会更新一些美食菜谱和烹饪技巧。你们的肯定就是我最大的动力,谢谢大家!本文原创,如有抄袭必将追究到底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